E-Course首頁

 110 學年度 第 2 學期 教育學系 方建良教師 混齡教學 課程教材
2022/3/1 下午 09:06:01 #4
s10812003 
王威程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5 




   
1.相似詞:跨年級教學、垂直教室(複式教學)、多層次較學
2.1混齡是年級/紀不同的學生組成,但有共同的學習目標。
2跨年級是年級/紀不同的學生組成,但與混齡不一樣的是每個學生的學習目標未必相同,想當然教材也會依對應的年級而有所改變。
3複式教學是指在教學現場可能會有兩個以上的年級,老師在同一節課輪流分兩頭進行教學,而學生的學習目標不同。造成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師資不足。
4多層次教學的概念我想比較趨近於補救教學,組成的學生年紀/級不同,但有共同的學習目標,但老師會因應學生的個別需求而予以不同的教學方式。
2022/3/2 下午 04:00:59 #5
s10812070 
常予柔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5 




   
混齡教學的相似詞包含跨年級教學、垂直教室、複式教學及多層次教學。
跨年級教學與混齡教學相似的地方是在相同的場域中,有不同年級、不同年齡的學生,但是混齡教學有相同的教學內容與教學目標,而跨年級教學是不同的教學目標。
垂直教室,也就是不同年級的教室,其教學內容並沒有特別強調是否依照學生程度而有所調整。
複式教學是在同一間教室中輪流教兩個年級,教師使用不同的教材針對這兩個年級有個別的教學目標。
多層次教學是透過相同的課程對不同類型的學生有不同的教學方法,最後可能產生不同的學習成果,使每個學生都能發揮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