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105 學年度 第 1 學期 教育學系 李貞儀教師 班級經營 課程教材
2016/10/2 下午 09:49:00 #1
s10312051 
陳顥升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第一組p38延伸討論或活動建議no.3  
Q:由學生帶領認識彼此班級活動:由學生增進彼此認識的活動,並評估各項活動,以找出較具效果的活動來。
A:
<活動一>
1.名稱:我們的旅行,自己走
2.時間點:學期中的時候
3.緣起:配合社會領域之課程帶領孩子認識社區及自己生活的環境,增進其生活上的經驗,學習我國的文化風貌
4.活動的內容:
甲、期初公布活動,進行分組並協助其自己設計自己組內的旅行,可以以老師自己的經驗作分享。
乙、跟每一組確認活動時間、地點、方式等重要事項,以不介入的方式,引導學生思考自己的旅程規劃。
丙、協助學生辦理保險及旅行路線規劃,病根家長進行告知及協調。
丁、實際跟學生一同旅行,盡量讓他們自己思考,並注意他們的安全問題,其他交給學生自己
戊、旅行完成後,讓學生自己製作自己組專有的旅行紀念冊,完成他們自己專屬的旅行回憶。
5.需做的準備或前置作業:
甲、取得家長的同意書,方可進行活動
乙、一定要讓學生完成完整的旅行規劃,反則不予其實施
丙、一定要跟學生溝通,出門在外的注意事項,自己要負責

<活動二>
1.名稱:當個小主人/小客人
2.時間點:期初
3.緣起:搭配生活課本,讓學生學習當一個小主人/小客人,學習人際互動、角色扮演,並增進學生彼此間的認識。
4.活動的內容:將同學分成若干小組,每組一位小組長當小主人,組員大概3至4人當小客人。選定一個周六下午,讓小客人到小主人家作客,活動行程由小主人及其家長協助安排。
5.需做的準備或前置作業:
甲、路線規劃:小主人與小客人的距離以車程不超過20分鐘為準,並告知家長,請家長接送小孩至小主人家。
乙、班費規劃:以班費支出,請小主人家長協助小主人準備茶水點心招待小客人,並安排活動和小客人互動。


文章於 2016/10/2 下午 09:53:48 被 s10312051 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