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101 學年度 第 2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楊書濠教師 臺灣歷史與文化 課程教材
2013/5/5 下午 02:57:50 #47
s10127038 
陳孟姍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9 




   
在談到海外經貿發展和統治之前,老師便提出基督新教和天主教在教義和理念上的不同之處,便進入主題談及荷蘭對台灣的統治和未來的影響,另外也一併談到和日本人,原住民和漢人之前當時的衝突。在荷蘭的統治之下,在台灣留下了許多古堡,現在也成為觀光勝地,增進了台南進外海的能見度。大家熟知的安平老街,便是在三百年前時所建的第一條街道,而它也有「台灣街」的稱號,也可以稱之為延平老街。荷治時期所留下的歷史和古蹟盡是讓人值得好好了解。
另外在課堂上也得到了一個非常實用的資訊,我才終於知道:原來我們平常所吃的牛排便是組合肉… …而且是吃自己國內所豢養的正港台灣乳牛!若要吃到真正的進口肉可能要到賣場自己做來吃或是到較高等的餐廳才吃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