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101 學年度 第 2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楊書濠教師 臺灣歷史與文化 課程教材
2013/3/26 下午 03:30:24 #35
s10112086 
林黛妤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8 




   
這堂課讓我深深體會到,台灣的教育真的是一味的填鴨,老師問了我們很多問題EX:人從何而來?為什麼會有陶器的發展?為什麼人類社會會有埋葬的習俗? 好多好多的問題都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思考過的,以往都是老師課本告訴我們,這個時代如何如何、那個時代如何如何的,我們也只是點頭如搗蒜得把現今社會對於以往的了解死記下來而已,還有當老師說「這個很重要,一定要記下來」更是讓我們陷入一種單純吸收但是從未思考的狀態。但是因為這堂課,老師讓我們了解了許多古前時代人們生活形式的原由,同時也讓我們了解到現在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不用整天都為了「生存」而勞累奔波,我們是有意義的「生活」著。
2013/4/2 下午 11:32:25 #42
s10127038 
陳孟姍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9 




   
時間推前於史前時代來探討人的演化,並著重介紹舊時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以及現代人類的生活方式。世界上的四大文明:中國、印度、兩河、埃及流域無不是以農業為中心而發展而成的,於是,農業成了重要而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對於一個城市要興起來說。
在課堂中,老師總是用輕鬆的方式教學,循循善誘之勢讓我們學生去思考問題,問題譬如:「以農業來說,它轉變成畜牧業其中的重要性為何」「影響世界的三大蘋果為何」…解答的那一刻總叫人恍然大悟,知其所以然地感覺真棒,但我想除了吸收從外收穫而來的資訊,我該更學習思考背後事件的關聯性,某些記載完整以及真實性,我想,抱持一份適度的懷疑是需要的,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