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100 學年度 第 1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楊書濠教師 臺灣歷史與文化 課程教材
2011/12/2 下午 05:26:21 #3
s09922034 
張惠雅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今天的組別,我個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刺青的部分吧!刺青,對很多老一輩的父母親而言,真的是不太能接受,對我來說,其實我也多少有對刺青的刻板印象,我覺得刺青或許不是說壞孩子才會有,但是,我還是會覺得怕怕的。刺青,能夠留下成長的痕跡,能夠留下彼此的回憶,能夠有一種寄託;只是,如果只是跟隨著大家瞎起鬨,必定會後悔的,所以要刺之前還是三思吧!
另外就是豆花的這組,真的很不錯、很認真、很用心,不僅去實地試吃、訪問同學,甚至自己親手做豆花讓大家更了解,真的很好,我很喜歡。其實我也喜歡吃豆花,在台南,總是請媽媽去幫我買同記的安平豆花,真的決的同記的豆花好好吃;但也許是因為沒吃過其他家的關係吧!?總之,豆花真的很棒,演講的時間感覺有點長,但是整體來說很有吸引力。
2011/12/4 下午 05:17:31 #10
s10022068 
孫錦怡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5 




   
我喜歡第三組關於豆花的報告,感覺他們相當用心,除了親自品嘗各家豆花、訪問其他人的想法、將傳統豆花跟便利商店的豆花作比較之外,還告訴我們要如何做豆花,真是相當有趣,他們對美食的研究真是相當透徹!對於現代社會的快速發展,傳統豆花的手工製法和現代便利商店唾手可得的豆花,兩者的比較和發展真是令人深思,究竟哪個才是所謂的美食?面對現代豆花的崛起,傳統豆花還大受歡迎的原因?......再來是刺青的報告,當我看到這樣的題目時,真的蠻驚訝的,畢竟刺青在這社會上還是存在許多討論,但是報告者將這樣一個反傳統事情提出來,我認為還不錯,可以藉此機會讓我們好好思考一下刺青的意義,甚至我們可以藉由這次的報告了解刺青的人有什麼樣的想法,究竟刺青是對還是錯?是有意義還是叛逆?面對社會的變化和次文化的崛起,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2011/12/11 下午 07:15:14 #29
s09927043 
黃子菁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印象深刻的是刺青以及創意廣告這兩組。看完對於刺青者的訪問,讓我知道其實有些是想做就去做但前提是你一旦做了就不要讓自己後悔,其實刺青在比較保守的人的心裡還是一件非常叛逆的行為,但我覺得有意義的圖案留在自己的身上也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能把自己的美好記憶留下來也很棒啊!在被訪問者裡的回答,都可以發現他們對於刺青都有一點熱愛,有一些對於家人的刺青其實讓我聽了覺得有點感動!
在創意廣告的部分,其實每天打開電視都可以看見成千上萬的廣告,在這組的報告裡為我們介紹了很多特別的廣告,印象最深刻的是Honda汽車的廣告,由一些車子零件用one take的手法拍攝,很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