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100 學年度 第 1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楊書濠教師 臺灣歷史與文化 課程教材
2011/11/26 下午 11:51:02 #3
s09922027 
曾暐琇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5 




   
我最喜歡的是校園鬼故事以及叫賣哥這兩組。從大一入學就被學長姐恐嚇所謂南大70怪談,到大二變成恐嚇學弟妹的人,這種傳承實在好玩,他們很認真的去一一破解這些怪談,過程還拍下紀錄影片超好笑的!!不過杏林醫院那部分我覺得很恐怖,因為我是台南人從以前就知道這個地方,之前有群人也是去那裡探險結果出事了,所以看到他們這組進去那裡面我真的很驚嚇。
至於叫賣哥,我覺得他們親自去採訪本人的部份很精采!我從來沒有親身體驗過叫賣所以也覺得很新奇。
還有火舞那組我也蠻喜歡的,因為我也練過系上的香扇舞所以看了更有種興奮的心情,跳火舞真的超好玩的!!!
2011/11/27 下午 03:52:43 #5
s10022068 
孫錦怡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5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南大鬼故事那組,我覺得這是相當有創意的題材。校園裡的許多鬼故事其實已早有耳聞,而報告者除了清楚描述之外,居然親自去驗證!我真的佩服他們的勇氣!而沒有辦法證實的,他們甚至是親自拍攝影片,我感覺他們真的是很用心在做報告。尤其是杏仁醫院那段,我覺得他們真的太犧牲了,膽子真大,居然還挑晚上去的(白天就夠恐怖了吧...),手電筒失靈時,真是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再來是「叫賣哥的人生」,他們詳細精確的實際訪問,讓人了解到夜市叫賣者的心酸和辛苦,也真實表現了台灣道地的叫賣,要說是與台灣有關的主題,那他們就很符合了!
2011/12/11 下午 06:56:28 #36
s09927043 
黃子菁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我覺得鬼故事以及叫賣哥的報告是這周令我坐印象深刻的兩組。
鬼故事的這一個題材就非常的特別,PPT的背景都是以南大晚上的建築物照片,更有恐怖的感覺,在大一時參加宿營學長姐都一定會講有關南大的鬼故事給我們聽,還有這組親自去拍有關於傳說的地方,我真的覺得他們膽子還滿大的!那些地方好暗好恐怖!以鬼故事作為主題我覺得很有創意!手電筒沒電那一段也太恐怖!!!
至於叫賣哥這一組,我覺得訪問叫賣哥的影片我們都可以聽出他們對於生活的無奈,其實他們也很辛苦,靠的是臨時反映出來的口條,這一組親自去訪問了好幾位的叫賣哥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