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099 學年度 第 2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吳宗憲教師 動物福利政策 課程教材
2011/6/20 下午 06:59:57 #2
s09912067 
陳怡甄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很特別的一個故事,將人類換做是被人統治,已不是人為萬物之靈了。其實人類一開始就不是所謂的萬物之靈,在遠古,有許多生物比人類強壯,比人類兇猛,我們只是運氣比較好,那些比我們強壯、比我們兇猛的生物,比我們們早滅絕。然後我們也運氣好的,可以將其他生物馴服,這都是人類的運氣比較好的關係。其實我也在想這個故事情節若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話,會是怎樣呢? 我覺得若是動物們擁有和人類一樣有說話的能力及與人類相同的思維模式,可以會發生第三次、第四次等等世界大戰,已不是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了,是生物之間的大戰了。
2011/6/22 下午 02:56:24 #4
s09912069 
黃怡萍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很有創意,將自己的想法用繪本的方式構畫出來,太多文字反而無法引起大家共鳴。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而且這位學姐之前和我一樣有修過閱讀經典繪本的課,她將課堂所學到的知識和自己的想法用繪本呈現,代表她都能將所學應用。這個將人類換成是被統治者的角色由其他生物來領導人類,我覺得這是個可以讓所有人深思的議題,我們總是自私的只顧及自己的利益,大肆破壞環境,掠奪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間,而不知道和萬物和平共處的重要性。設想當故事情節倘若真的發生,人類又該如何因應呢?人類不可能一直主宰萬物,人也不可能勝天,如何謙卑與萬物共存並永續發展,是時候該一同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