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099 學年度 第 2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吳宗憲教師 動物福利政策 課程教材
2011/4/8 下午 06:24:00 #2
s09713037 
張雅涵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今天老師在討論完如何解決柴山猴子的問題後,用了不同的分享方式,每一組組員都要編號,之後每一組的1號跟其他組的1號換位子。各自分享討論完的結果,剛好我們這一組只來了2個人,我跟另一個組員笑笑的想說換了2個之後我們就沒有組員了。但是老師說沒關係照換就對了。這個方式的方享可以清楚的了解別組的想法,也可以讓解決的方式增加,讓答案更加有趣多元。以我的想法分到別組的時候剛開始大家都很不習慣,之後將了自己的想法和聽別人的想法後,大家會再進一步考慮哪一點處理方法不妥的或是覺得哪裡需要多加強的,去加以討論分享,這個方法對我不敢跟別人講出自己的看法是個不錯的方式,所以世界咖啡廳是對於不敢表達想法的人會很有幫助。
2011/4/8 下午 06:24:21 #3
s09713037 
張雅涵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熊不是保育類的動物嗎?為什麼可以被中國人當成賺錢的工具呢?看到影片裡面的熊在籠子裡面生不如死的表情都是因為人類的利益,中國人為了熊膽就把熊的肚子用一個洞好方便取膽汁,這個行為不僅讓熊的壽命變短還會讓傷口發炎疼痛,而小熊要被迫學雜耍的動作,更可惡的是中國人謊稱他們的行為是合法的,還宣稱熊的繁殖率會升高,這都是騙人的全都是因為利益和人類的欲望。接下來看到了平常貴婦都會用的皮草是如何製作出來的?處理的人把一隻隻的貂往地上重重的摔下去,當牠暈過去之後把腳切掉,活生生的把皮和骨頭分開,老師說皮草要好就是要活生生的取下來才會柔順,有一幕拍牠哭讓我怵目驚心,當牠醒過來時旁邊的人和處理者喜皮笑臉的往牠的頭踩下去,牠們有想過動物們犯了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牠們?都是因為人的虛榮心在作祟,而現在推動不要買不要吃,讓我們注重動物的福利,減少保育動物的減少。

2011/4/9 下午 12:15:42 #4
s09934016 
龔文逸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這周討論要如何解決對於保育高雄市柴山、壽山的台灣獼猴和維護附近人民和學校學生的安寧、安全的兩難。世界咖啡館,一剛開始我還不太知道它之的是什麼東西,但是經過這個活動我才了解它的意思。一開始老師要我們相互討論,可是說要每個人都編一個號碼,我以為是要點人起來發言比較方便之類的意思,但是後來是要互相交換組員再一起討論。我覺得這個活動還蠻有建設性的,因為可以讓不同的組別討論出來的結果,再帶到另一組去激發出更多不同的想法,也可以讓彼此了解是否可能有任何共通的想法或更有創意的點子。因為是上課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全部都交換完,如果可以全部都交換完,我想可能更能顯示出這個活動的意義,也能討論出更多的想法。


2.其實在看之前我不知道會有多可怕,但我看了一段就不想再看了,因為那些人太鄙陋、太無恥,我覺得那些動物已經可憐到我無法形容,所以我後來只用聽的,我想這會是影響我一生最大的一段影片。看完之後心情整個不好、鬱悶,覺得人類怎麼會這麼下賤,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來形容那些人,也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心情。就算有法律的規範我想還是會有人去獵捕牠們吧,畢竟人想得到的東西,不管用盡任何方式他們都會想辦法得手,或許看完影片我們會覺得動物太可憐了,然後呢?我們還不是好好的?世界這麼大,我們真的能解決一切的事情嗎?還是我們太無知了?這不是消極的想法,只是一切都太現實了。或許我們能做得可以幫到牠們,但無法完全的消除。有人說:只要不買(吃),就不會有人賣,真的是這樣嗎?我想這是一句廢話,就算有人要那些毛皮,你不殺牠們,他們會穿的到?或許到最後都只是人類自己的一廂情願,盡說些好聽話,卻不願面對現實。我對人類的未來完全不看好,這也不是消極負面的想法,因為我們都自作自受,茍延殘喘的活下去而已,我們的下場並不會比那些動物好過!
2011/4/10 下午 04:18:19 #5
s09940017 
潘庭瑜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在原本的組別先討論出了觀點和解決方法,後來有別的組員來之後,就互相交換意見,當我自己到其他組的時候,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說,好像水土不服一樣,之後也互相分享了觀點和方法,有新同學來我們組時,還沒有什麼新的、別的想法,但是換到第三組後,大家就開始有新的想法出現了,其實有時候也不認同別人提出的意見,但每個意見都是大家的想法,本來就要經過討論才會有比較能讓大多數人都認同的意見,以前都沒有試過這種方法,這個方法可以讓大家提出自己的意見,又可以融合產生出更多新的想法但是因為上課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全部都換,如果可以全部都換完一定很有趣。
其實看完影片我覺得人類好可怕,那有多殘忍,影片中竟然傳出他們的笑聲,越聽越覺得可怕,心都涼了,也不只覺得可怕,還有憤怒,不應該這樣對待動物的,怎麼可以如此?我們不是有科技嗎?不是有很多原料或礦產可以做衣服、飾品嗎?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傷害他們,當我看到動物們在掙扎,我真的受不了,憤怒和心痛的感覺都在上升中,他們拔完皮之後,還把他們像垃圾一樣丟到了車上,就好像動物是衛生紙,用完就丟,他們是生命呢!牠被拔完皮都還活著,就在車上掙扎著,攝影機照向牠們的眼睛,好像哭了,真的很痛吧!這時候我才開始思考,我很想知道我能為牠們做什麼呢?
2011/4/10 下午 05:29:42 #6
s09632018 
黃震億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 第一次使用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方式感覺相當的新鮮,因為同組的同學都已經有固定的思維,藉由注入新血的方式,可以聽到不同的意見和想法。在剛開始跟自己組別的同學討論時,所提出的某些方案總令人覺得不可能施行或感覺還蠻天馬行空的,但藉由新加入的同學口中才得知,其實他們也有著相同的想法。這就讓我們覺得似乎我們都被自己固有的想法所禁錮了,也許我們所設想的方案看起來似乎不可行,但藉由與別人的互動後,也許就可以修正此方案中的弊病,使之變成可施行的方案了。就此報導我們所討論出來的解決方式與衝突之處有其下:
衝突點:1.農民工作權vs獼猴生存權 2.女學生受教權vs.獼猴生存權 3.保育vs.節育
解決方式:1.以自然天敵的方式,使其數量可以有效的控制在安全範圍之內。
2.開闢糧食專作區,使其獼猴可以在其專作區內尋找糧食
3.嚴格執行法規,杜絕遊覽民眾餵養獼猴
4.設置隔離區,讓獼猴與人類有一安全的界線
5.門窗設置鐵窗,預防獼猴爬進住家內

2. 此類的影片其實從小到大就看過不計其數了,內容雖然血腥,但不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珍貴的動物被活生生的扒皮,被處置後就只能以其衣不蔽體的血肉之軀活生生的在旁邊度過短短的餘生。牠們對這樣的方式,難道沒有提出抗議嗎?在扒皮途中那一聲聲慘烈的呼喊就是對人類最嚴重的指控。但牠們也只能逆來順受,只因為人類需要牠們身上那美麗的皮草;我們人類以滋養補身的藉口,就任意剝奪其他生靈賴以維生的重要器官,如鹿角、龜甲、熊膽、虎掌等等。這些盜掠者可曾想過,若這樣一個個傷口移轉自己的身上,所需承受的痛苦可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復原的,甚至可能會危害到自己的生命。若這些人如果有著這樣的信念,是否在下手前就可以多想想呢!其實探究根本,人類是否真的需要犧牲其他動物來換取我們的一點滿足。想要披上美麗的皮草,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人造皮毛,真實度不輸真貨;現在醫藥技術日益發達,絕對有能力可以取代這些珍奇的中藥材,那又何必渴求熊膽虎掌的藥效?動物都嚮往自由奔放,把牠們關進小不拉嘰內,無乎是限制牠們的自然野性,那是多麼不人道的事。任何事皆有其替代性,何不找尋對萬物都好的方式,那麼一來不也就可以達到永續發展的概念!
2011/4/11 下午 04:25:41 #7
s09650006 
倪健展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毛皮究竟有多高貴?為什麼會顯示人的地位。史前穿毛皮是因為生活所需補獵動物,在滿足食物需求後,物盡其用的將毛皮做為衣服。反觀現今,人工所製造的衣物保暖程度已足夠超越動物毛皮的保暖效果,動物毛皮以不再是必須;但部分人式的虛榮心卻讓毛皮需求越來越大,毛皮已不再是從前那樣因補食動物後的物盡其用,而是更殘冷的「就是要牠的毛皮」,更因追求毛質而生剝動物的毛皮,任由動物承受巨大痛苦、滴著血再等待死亡。想想,每一件毛皮大衣上藏著多少痛苦及殘忍?使用毛皮來顯示地位的價值觀實需改變!方法其一可從教育著手,教導學生(童)「人並不需要依靠毛皮大衣來顯示他的價值」等觀念,來慢慢改變現在對毛皮價值觀。
  於世界咖啡館活動中,我看見不同的想法,也看見相同的意見。有些說法不同,有趣的是其實意思都一樣;因此,我想有沒有可能其實我們說法差異不大,但話裡的想法其實大大不同,這是值得注意的事!
  除此之外,我認為老師在課堂開始時,所提的挑戰老師、舉手與否印象深刻,有些人會舉手發表,有些人則否,為什麼會這樣呢?相同的,我們也能去想想自己為什麼常有這些想法、做法,來更了解自己。挑戰老師的想法,給我一種不同的感受,大部分老師與學生是教與受,那為什麼不變成一同討論探究?而對於人生中遇到的事我們是要說聲「反正就是這樣」的接受,還是要去了解、挑戰看看,讓自己有機會遇見不一樣的事情面貌。「挑戰老師」這句話讓我更加認知人不只能是被動去接受,而是種積極的面對、了解或改變。
2011/4/11 下午 05:27:41 #9
s09940045 
謝欣霓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老師採取世界咖啡管的模式讓我們進行討論,我覺得非常的新鮮,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樣分組進行討論的方式,我覺得這種方式很特別,它可以讓我們知道別組所討論出來的想法,瞭解他們的想法是否與我們的想法相同,獲釋他們有更好的想法可以讓我們知道,透過這種方式,就可以集合到更多不同的觀點,甚至這種方法也可以使用在班及討論中,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與其他同學並不是非常熟,我們就可以利用這種方法進行討論,使彼此更加熟悉,也可以更加瞭解其他同學的不同看法,有時透過這種方式也可以修正自己的錯誤觀點也說不定。
我對於今天所觀賞的影片的第一感覺是非常恐怖,該說是噁心嗎?影片中一直說道中國的黑雄養育場對待黑雄是合法的,但實際去考察卻是看到黑雄面林這樣的處境,甚至還有養育場去獵捕野生黑雄進行膽汁取樣,就為了賺取暴利,其實我常在想人的壽命是自己決定的,只要我們生活正常規律的話,根本沒有必要靠吃這種特殊藥材來增加自己的健康獲釋壽命,就因為相信古老的傳言就去買這種昂貴的藥材,根本沒有必要,而且這種作法也是危害到這些野生動物。
在說道另一部影片,人們為了賺取暴利,就使用這種殘忍的手段對待動物,就只是為了想要得到較為質料好的羊皮,寧願看到羊背痛苦的進行剝皮手術,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要將最好的羊皮賣給製作高檔衣物的製造商,讓那些穿得起高檔衣物的人可以買來穿,但他們卻沒有想到質料這麼好的羊提,他的取法是如此的殘忍。

2011/4/11 下午 09:59:38 #10
s09929027 
江宜曄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在這次的世界咖啡館活動中,老師要我們互相交換組員討論,並互相分享自己組的看法,除了自己組的集思廣益,也擴及到跟其他組的互相交流,由這個方式真的可以得到更多的意見和想法,是我從沒想過的。而我是一號,所以到了其他組去分享我們組的想法,討論過後我覺得收穫良多啊!除了得到我們組員原本沒想過的想法外,還多認識了其他人,真的很棒!
但之後的影片真的令我毛骨悚然,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這些人真的是太殘忍了!這樣對待動物他們都不覺得愧疚嗎?還嘻嘻笑笑的折磨這些可憐的動物,為了得到更好的毛皮,活生生的把他們的皮剝掉,真的很不人道。無法想像光鮮的背後,是有如此殘酷又不是人的作為。那些動物連皮被剝掉都還活著呢!而且也像人有情感,會哭!而熊膽的取得也真的很不人道,是受盡多少折磨才有了那麼一滴膽汁的啊!
我之前看過一篇描述熊膽取得過程的文章,因為他們在熊的肚子上開了一個洞,有了傷口就會發炎化膿,會痛,所以很多熊忍受不住這種痛就自殺了,是自己把自己開腸剖肚式的自殺,而那些商人們為了怕熊自殺,為他們量身訂做了一個鐵甲衣,穿在他們的肚子上,這樣他們就沒辦法碰到自己的肚子,也就無法自殺了。而那些可憐的熊,就要繼續忍受撕心裂肺的痛,只為了成全那黑心商人的貪婪。看了這篇文章還有圖片後,我真的很痛心,很希望能幫助這些動物,可是現在我還是沒有任何辦法解救他們。希望社會大眾能有所覺悟,真的要拒絕購買這些黑心品才能杜絕這些霸行。
2011/4/12 上午 10:56:31 #11
s09912004 
郭昱廷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6 




   
這次老師又教了更多有關於討論問題的方式,在上課內容中經由組員交換互相交流,世界咖啡館讓每一組不斷的加入新血和新的問題方向,原本沒有想到的層面在其他組員的提醒之下又增添了對策,結果再由大量的對策中找出最適合所有人的方式,公共政策的有些方法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完美,可是實際比較起來卻又比理論道德來的實用許多,其成果也真的能說服大多數人,這次的討論中,其他組提供的答案都很有意思,聽到了許多對於問題不同的切入點,還有組別因為只有兩個人,整組的人都換成其他組員,猴子的保育問題大家都有一套見解,再了解別人的想法之後就會發現衝突和矛盾,彼此都沒有錯,那問題是出在哪裡?議題裡面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只有適合和現況的處理。
這次很認真的看完整部影片,班上都沒有人因為血腥而離開教室休息,大家都好強!對於那些動物可憐的下場,當下覺得''大陸人死光世界就乾淨了''怎麼會有人毫不留情的對待那些沒辦法表達的動物,或許當下牠正在苦苦哀求那些停止那些喪盡天良的行為,動物保育的行動是必要的,一定要有人站出來替那些動物說話,雖然沒辦法斷絕那些不肖商人的行為,可是能救一隻是一隻,而且誇張的是大陸竟然還想合法化,是都沒有大腦沒有教養是嗎?對於那些動物我深感抱歉,一樣是人類我卻沒辦法有力的阻止,只能尊重的看到最後一秒鐘,希望做出那些行為的人都受到報應,希望大陸政府能聽到動物保育的聲音。
2011/4/12 下午 09:56:12 #12
s09732023 
李佳蓉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藉由世界咖啡館的討論下,對於柴山獼猴的解決方式,可以多學習到不同的方法,一開始我們這個小組想到的是設置獼猴的保護區,限制獼猴的活動範圍使其不能輕易地與民眾接觸。隨著討論的運作,也得到更多的方法,像利用生態平衡的方法,引進適量天敵;改善人猴關係,將強對民眾相關知識的教育;嚴懲隨意餵食獼猴的群眾…。此種討論方法可以吸納來自各領域的多元觀點而產生更多的想法。
2、在看完這些對野生動物利用的影片後,我覺得人類好殘忍,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虛榮心,就隨意的將野生動物殺害,看到狐狸被活生生地扒皮,即使拼命地抓住鐵籠、掙扎,還是躲不過人類殘害,牠們血肉模糊躺在路旁掙扎的畫面,久久在我腦海中盤旋,世界中還有很多動物都遭受到人類隨意殺害,希望人類可以覺悟,不要再有此種虛榮心,還給動物生存的空間。
2011/4/13 上午 01:01:57 #13
s09972040 
朱怡文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這週的上課討論方式又是另一個不同於一網的新奇東西,世界咖啡館,我想大概是因為每次同一組的組員討論到最後想出的東西都比較被局限了,所以老師才要我們做這個活動,感覺有一種讓我們換換新血的感覺,新的討論同學帶來了許多我們一開始都沒去想到的東西,例如:我們這組一開始都一直以「人本」的觀念去想這個保育類動物的問題,農作物的傷害、經濟效益、人類住宅安全受到威脅,但是別組想到的卻是,動物若是被用漆彈打到若是受傷怎麼辦?這是我們都沒有去思考到的問題。所以當新的同學加入討論時,我們的東西是不斷去撞擊的,我們有需要修正的想法,但別組也可以參考一些我們的意見。
2011/4/13 上午 01:20:12 #14
s09972040 
朱怡文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在觀賞影片的期間,我有些畫面是真的不是很敢看,我只要一看到那些熊、狐狸、狸、毛皮類動物泛著淚光的眼睛,我就受不了了,沒有辦法想像如果所有的角色都調換過來了呢?人類還是想要這些虛榮、外在的東西嗎!更重要更令人痛苦的是,牠們都還沒安息阿!我現在一直在回想看影片當時的其他畫面,但是一直不斷閃過的都是,滿滿的動物半死不活的身體,全身都是白白的、血肉模糊、不斷抽蓄想要慢慢爬起來卻不行,因為牠們的腳都被砍掉了...
在我們看影劇版,那些女影星風光亮麗的外表下,真的都是這樣美麗嗎?是不是就是因為世界上還有人要穿這些皮草、吃這些熊膽、熊掌,這些動物才會持續遭受到迫害?為什麼產供已經過於求,中國大陸仍然要繼續這些產業?我不懂,也找不到一個理由可以解釋。
2011/4/13 下午 01:05:39 #15
s09732022 
黃謙芬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
這次用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方式非常有趣,可以和不同組交流討論的意見,原本的討論模式由於人員都相同,思考模式也一樣,所以在討論問題時有些方向的想法會無討論到,藉由這種交流,交換了不同組的意見,不僅僅可以了解到不同面向的想法,也可以藉此衍生出更好的方案結果。
而且這個方式對於一些比較害羞的人也有好處,雖然面對大眾會覺得害臊,但這樣融入不同組一小組的討論模式可以帶動那些不善言語的話語,因為感覺會更加親近輕鬆。
其中有一組的方案措施非常的大膽,令我佩服!他們討論出來“若是無法改變生態結構也不願去傷害獼猴們,那就遷校吧!反正南大都打算要遷到七股校區,他們那麼有錢又何嘗辦不到”這個想法讓我深深感觸到,我們人們都是在努力想著如何驅趕獼猴、如何讓他們節育……都是想著去改變獼猴們現今的狀態,但卻很少去想到,不如人們就還給牠們生存的空間吧!!這樣許多問題不也可以解決嗎?

2.
之前有聽說這個影片會很血腥,但自己對於驚悚片卻不會很排斥,所以一開始想說一定要看完!沒想到看到那些人在生剝動物的皮時,我好想吐也好想哭……因為光看光想就覺得好痛好痛,在完全無麻醉的情況下,被人剝下自己的皮後還被人捶打的……最後被剝完皮的動物們都還奄奄一息的躺在貨車上……最痛苦的不是求生不能……而是求死不得!!!那一雙雙淚汪汪又無辜無奈的眼神,豪不知自己犯了什麼罪要被如此對待……雖然聽不懂那些人的語言,但有時會聽到嘻笑的話語,心中就會想說這些人怎麼會這麼的殘忍,若是人們自己這樣被對待還會笑的出來嗎?
雖然已經有法律可以取締這些違法狩獵養殖的不肖業者,但是若有消費者、有需求市場,這些人為了利益就會鋌而走險,謀求更大的利益,所以要真正杜絕要從消滅需求市場……真希望可以有一台機器可以模擬痛楚的感覺,讓那些買家和賣家去體驗那些動物的疼痛感,相信只要短短的時間他們一定會不敢再犯的!!!
動物們的犧牲提供人們好的物質需求,對牠們應該要有感恩的心,而不是自恃的認為動物是工具,驕傲的認為人可以主宰一切,人只不過是大自然中的一個小小的生物而已,天災的巨變人一樣是抵擋不了的,對任何生命都有同理心,要將心比心,這樣世界會更好!!



文章於 2011/4/13 下午 01:07:55 被 s09732022 編輯過
2011/4/13 下午 07:03:41 #16
s09882024 
王崇宇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世界咖啡廳”這個交換意見的方法,剛好我是2號,所以就交換到別組去分享自己組上的ㄧ些討論結果。這個方法不僅能促進意見的交流,其實也能去訓練自己的整理能力。組上討論的觀點ㄧ定有很多,但總不可能全部背起來然後全部講給別人聽吧?所以要簡明扼要的抓住重點,這樣其他組的同學們聽起來也會比較清楚。同時這個方法也能讓我們獲得更多的意見,也會讓我們驚嘆到”對哦!原來還有這種不錯的解決方法”…之類自己沒去想到的。總是要有討論才有進步,吸收別人的意見,再把他轉成自己的東西,如此去提升自己的知識是很有用的。以後我們若有其他機會,也能再試試看這個活動。


2. 看了這個影片後,真的覺得為何人類可以為了自己的慾望而醜陋到這種地步。這樣活生生的去拔除動物上的毛皮只為了滿足人類想要的奢華感,真的令人很痛心…影片中有段是一直照到已經被扯下毛皮的動物,從牠們眼中只能看見絕望,想生存的權力因為這些人而被剝奪,還有人在旁嘻笑,好像他們能自由操控這些動物們的生死?這樣對待牠們真的很沒有人性,看了心裡好難過。其他的野生動物也因為人類的貪欲而遭到不斷的獵殺當中,有些甚至已經從地球上絕跡了。不僅在中國,在非洲或者其他地方也ㄧ樣,到處都有盜獵者為了金錢利益一直去傷害其他物種的生存空間。另一段影片的黑熊也ㄧ樣很可憐,從被抓到的那一刻就注定要在那小籠子裡度過剩下的那一生。想看看若我們被關在ㄧ間小房間裡的感覺吧!希望每一個人都有動物福利的觀念,如此一來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文章於 2011/4/13 下午 08:56:54 被 s09882024 編輯過
2011/4/13 下午 08:00:36 #17
s09655047 
吳沛瀅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這次藉由世界咖啡館的方式,除了在原本的小組討論裡有腦力激盪的機會,後來更換的組員也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從開學到現在,同一組組員的思考方式似乎會漸漸互相影響,或者應該說每個問題在一開始討論的點會影響到後來的思考走向,所以一組組員的想法會大致上相似,藉由世界咖啡館交換組員的方式,不僅可以刺激原本的小組思考方式,也可以藉此從不一樣的觀點去思考同一個問題,而新加入的組員也可以得到快速適應、或是增加在陌生環境下開口分享的經驗。

第一個黑熊的影片中採取膽汁的方式,之前就曾在電視上看過,而這次觀看的影片拍攝時似乎有特別著重在熊的反應,像是在籠子中不斷晃動、啃咬籠子等,更加顯示出他們的痛苦。業者就以「傳統」這兩字做為藉口,罔顧黑熊的痛苦,現在的藥物科技應該都有可以取代膽汁等野生動物製品的藥品了,以傳統作為藉口只是想藉此謀取更多的暴利吧!若做好知識以及道德教育,讓人們知道有較便宜且不需殺生的方式也可以得到相同療效的藥品,甚至對於買賣野生動物製品訂定嚴格罰則,不知是否可以減輕一些動物的痛苦?而取毛皮影片中不時傳來業者的笑聲,難道他們真的對於其他物種的生命如此不屑一顧?光是一開始往地上重摔貂的畫面,就夠震撼了,甚至到後來還有不斷踩著狼的脖子,讓狼痛苦不堪卻又求死不得,如果今天在地上的、被重摔的是人類,旁邊的人還笑的出來嗎?就為了質料好,所以必須將毛皮活剝下來,那剝之前為何不能給點憐憫?至少剝完之後是不是該馬上結束他們的生命、減輕痛苦?卻也只是丟在一旁一直等到斷氣的那一刻……對於這些穿毛皮的人,他們有的是錢,再怎樣的罰款對他們而言都是不痛不癢,但如果被抓到買賣動物毛皮的話,罰則是讓他們有相同的體會—活剝皮(剝一部分就好,讓他們繼續活著受苦吧),還會有人敢買嗎?
ps.我在課堂上鼓足勇氣舉過兩次手發言,但也許是問題太簡單,都沒登記過...


文章於 2011/4/13 下午 08:01:26 被 s09655047 編輯過
2011/4/13 下午 08:33:11 #18
s09912069 
黃怡萍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這次課程討論關於壽山獼猴擾民和保育的兩難問題,我們一開始絞盡腦汁想了幾個解決方法,後來老師教我們一個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方法,幾個組員互換去別組交流各組所討論出的意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學到更多的觀點而且還可以認識不一樣的組員,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方法和同學一起討論,很新鮮很特別,以後我會想多多嘗試這種方法。看了老師播放剝取動物毛皮的影片,我眼眶泛淚,非常不忍相信竟然有人用如此不人道的方法對待動物,看到被剝皮的貂流淚,我的心整個揪了一下,一幕幕都令我感到震驚與不捨。一隻隻本該在野外活蹦跳,自由生活的熊,被囚禁在狹小的鐵籠裡,還沒長大就要被抽取膽汁,抽完膽汁甚至被棄置在旁放任他們自生自滅。人類憑甚麼可以決定動物的生命,憑甚麼剝奪他們自由生存的權利,動物們氣絕前的哀嚎,以及那無奈且絕望的神情,人類為甚麼能視而不見。拒絕購買動物製品可以減少這類的事情發生,訂定嚴格的條文保育牠們非常必要。如同老師說的將心比心,想像那些痛苦發生在我們身上,人類還會如此殘暴的對待動物嗎?
2011/4/13 下午 08:34:09 #19
s09882025 
石照榮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當老師說要先各組自行編號時,我自以為聰明的跟組員說:「等一下老師一定是要抽號碼起來發表意見」,結果老師竟然是用"世界咖啡館"的這種方法,真令我完全想不到,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方式,真的非常的有趣而且新奇,而我就是被老師指名要換位置的號碼,任意挑了一組,坐下來與他們的組員分享了我們自己組員的討論結果,他們也依依的向我提出他們的見解,經過了這樣的討論,思考的方向突然開拓了好幾條新道路,這種方法真的非常的棒而且實用,如果繼續的換位置,應該可以讓大家的意見量成倍數的成長,這一種討論的方式,資訊的吸收量真的很驚人,當下我還蠻佩服這種討論方式的發明人,世界咖啡館不僅單單是意件的分享,也可以把一些不符合的意見加以修正,更可以在分享的同時再經由討論,發展出新的想法,下次如果有適當時機或許使用世界咖啡館是很不錯的方法。
2.從第一節剛上課開始,老師就開始給全班打預防針,說接下來的影片有多恐怖至極,令我有些害怕,果不其然,真的是非常的殘忍血腥,尤其是那段活生生拔去毛皮的片段,真恨不得快點快轉過去,人類為了追求品牌時尚,不息的殺害那些毛皮的動物,而且是以這種極為不人道的殘忍手段,為了追求皮草的出產品質,必須在動物還活著的狀態下剝皮,我真的覺得非常的誇張,更誇之的是,在影片中還有人們的笑聲,我真的無法想像,為什麼這種場面在他們眼中完全不會於心不忍嗎,為了錢,人們可以麻木不仁到這種地步,人類真的是最罪惡的生物,在全身打冷顫中看完了這部影片,覺得或許要阻止這樣的事繼續發生,拒絕購買是第一要件,但最根本的是要從教育跟法律雙管齊下的去執行,當人們的知識水平能夠反對這種事,法律約束能夠懲罰不肖業者,這種動物剝削的事情或許才有終止的一天。



文章於 2011/4/13 下午 08:38:27 被 s09882025 編輯過
2011/4/13 下午 09:07:08 #20
s09912067 
陳怡甄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1.剛開始再自己組討論時,關於相互衝突的部分,我們這阻止討論出兩種,一是保育對上民眾安全或是寧靜生活,另一是保育(保育後數量過多)對上其他物種生存;別組的同學到我們這組和我到別組討論時,也都只有這兩種結論。然後解決知道的部分,還蠻多樣的,我們這組有討論出要爬山的民眾登記上山,這個答案在別組得到了指教,他們覺得這個答案是先規劃要做得極為完善,這個方案才可以實施的完整;還有用漆彈下猴子,將漆彈大在猴子的身上,讓他們知道痛讓他們知道人類不是好欺負的,這個答案讓別組的同學滿驚訝的,但是這個方案沒有為動物著想,也不是最完善的解決之道;別組的同學有說出隔離,就是劃定保護區,但是我對這個方案提出疑問,要是將獼猴都驅趕至我們為他們劃定的區域內,可是獼猴的數量是增加當中,那保護區內的食物夠這些在增加中的獼猴吃嗎?有同學就回答"物盡天擇",實在是很妙的答案。 一開始,我們這組沒有討論出什麼,只有討論出解決知道(上面是其中兩個),對於老師的第一個問題我們不太懂,但是經由這個活動聽到別組的意見,有和我們一樣的,最縱要的是有和我們不一樣的,知道別人的想法,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答案,不會只拘泥在自己組討論的答案,很棒的活動。


2.一開始,老師說會很令人噁心和想哭的畫面,讓我非常擔心、害怕,看完後讓我起雞皮疙瘩。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心中出現了一個大大的疑問--爲什麼這些被關在籠子的熊要一直來會晃動?爲什麼?爲什麼?影片播了三分之一的時候解答了我的疑問,這些被關在1×1×2的小籠子中,無法做出在大原野上他們的自然行為,而產生焦躁的行為,除了來回晃動,還有咬欄杆,我就想到之前老師說豬很擁擠的關在一起也產生了一些非自然行為的行為,其中也包括也欄杆;熊和老虎、犀牛、海龜、鯊魚,他們會被列生的原因,站很大一部分是入中藥藥材,聽到這點時,我超驚訝的,當然自然環境的改變(人為因素)當然會造成這些動物的消失,但是令人驚訝的是中國人入藥引的習慣,讓這些動物成為受害者,還有大象會被捕捉的原因竟然是大量的象牙需求,象牙在以前是貴族才能擁有的,但是現在大家心態得不正確而崇尚奢華,讓象牙的需求量大增,因為大家的購買,而讓殺害這些動物的機會增加。皮草得製造讓我非常震驚,,我哭了,我不敢看也者在剝皮的那個畫面,怵目驚心,我一直想到那個小動物換成我自己時,我就不敢看那個畫面。

有人說爲什麼部要在剝完皮的那瞬間就把動物殺死,但是想想再皮還未剝完時,動物掙扎的面容吧!老師說的對"將心比心"。
2011/4/13 下午 10:51:16 #21
s09690038 
黃琳雅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編號時我以為是要用來辯論之類的活動,結果出乎意料的的是要交換組員,當下覺得很好玩,聽到第一未來我們這組的別組組員所帶來的新想法覺得很新奇,真的是在原本組員當中無法激發出來的新穎想法。而在之後變成自己要去別組講述,也受到別組所提出的疑問,在當下楞了一會後,我更加深入去想自己的想法及其中的盲點,在綜合這些之後產生了比原本完整許多的東西,我想是這個活動所激盪出的意外收穫。
影片裡頭讓我毛骨悚然的是人類在做這樣事情時的態度,在冗長的影片中,除了殘忍的過程一直一直的持續之外,當事者及在旁圍觀人們,用非常不在乎、輕蔑、好玩好笑的詞語字句來面對這類事情,我覺得人類這樣的面相真的是恐怖至極又非常的令人不齒,當然他們可以說這是他們的行業因為非常賺錢,但是這樣的態度還是個稱為萬物之首的人該有的嗎?再來的存在中國華人社會許久所叫人詬病的藥材補品這話題真的是很令人難過,人家說中國人什麼都吃,在以前那物質貧乏的時代或許只要有蛋白質的東西都是珍貴的食物,但在現在卻是商人和購買者的藉口,用"中國傳統"來推託,來滿足人類的虛榮心和無謂的迷信,真的如果沒有人去使用去需求就不會有利益的存在也就會降低這類的事情,但究竟是裝做不知情還是人類以麻木不仁人到如此的地步了呢?影片令人覺得殘忍難過,影片裡反應出來的人性令人可悲不齒。


文章於 2011/4/13 下午 10:53:19 被 s09690038 編輯過
2011/4/13 下午 11:38:47 #22
s09667018 
楊志韜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世界咖啡館這個方式讓我可以了解到其他組別的想法,並且在換了兩個人之後再把得到的知識統合起來,便是有了大約五種的方式,就等於是五組人馬同時進行一個討論,不只眼界變得更廣闊了,也得知其他組別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再度加以整合,最後就變成每個組別都擁有更多元的討論與分享,所以老師使用世界咖啡館的方式,讓我學習到只要花一點小巧思,便能讓眾人的意見統合起來,對於不擅長舉手的組別來說,算是一個不錯的方式,並且有助於班級上的所有議題的互動。
2.對於這個影片我認真的把內容全部看完了,為了要保持毛皮的新鮮度,在動物活著的時候剝皮這件事情我很難以接受,因為還活著,所以動物必須忍受皮從自身被剝奪的痛苦,只是來為了滿足一些人的榮華富貴,以及追求時尚的品味,就要犧牲一大群動物,他們何其無辜,就只因身上長著漂亮的毛,就必須被如此對待,在看完一系列的影片之後,我一定會更加愛護動物,堅決不購買保育的生物,EX:虎皮、犀牛角、大象角……等殘害動物的東西我絕不購買。
2011/4/14 上午 12:20:58 #23
s09670021 
劉雅禎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方式,不僅只是知道我們自己組別的想法,還能夠知道其他組別的想法,過程中我們可以整理出自己的想法並向其他組的成員做解釋,其他組的成員也會分享他們的看法,我們也會討論出新的想法,或者是對於雙方的看法提出疑問並辯論之類的,擦出更多的火花,有更多的互動。
2.看到動物被活生生扒皮的畫面我就無法看下去了,覺得那些人怎麼下的了手,而且當作正常工作一樣,還有嘻笑輕鬆的聊天聲,相較於動物被扒皮之後殘息的畫面感覺好諷刺,看了很難過又很無奈,無法阻止那些人,知道自己不會去消費那些高價位的皮毛,但是那些真的消費的人看的到我們所看的畫面嗎?宣導會抵擋過商業的龐大利益嗎?如何讓那些欲購買皮草的人看到這些影片以及認為這是不當的行為,然後停止消費,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問題。
2011/4/14 上午 12:57:54 #24
s09670025 
謝欣諭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 這次上課的討論方式很新奇,也是第一次聽到「世界咖啡館」這個名詞。當小組在一起討論時,有時候腦袋會進入放空狀態,但「世界咖啡館」能使人在討論當中更加專注的去思考問題,並努力的記下內容,以防抽到自己的號碼被換到別組去時,沒有東西能跟別組人員分享,且一再的替換小組成員,能使討論內容更加的多元化,吸收更豐富的知識,還蠻好玩的。

2. 看完「取熊膽」與「剝毛皮」的影片後,心情變得非常的不好,尤其對於「剝毛皮」的部分更是深惡痛絕,恨不得立即宰了那群該死的人類,動物犯了甚麼錯,讓人這麼百般凌虐?把熊關在狹小的籠子裡,利用小熊的雜耍吸引顧客來買成熊流出的膽汁,等到四~五年後,成熊流不出膽汁再將之棄於籠中,自生自滅。取膽汁的人員,也並非專業人士,就這樣硬將一根管子插進熊的身體裡,完全不在乎動物們會不會疼痛,眼中只有白花花的銀子。剝毛皮,雖然之前有耳聞動物會被活生生的剝皮,但聽的果然不如看得如此有衝擊性,將貍從鐵籠內一隻隻的抓出來,看過同伴慘狀的貍,會死命的緊抓籠子不放,但還是逃不過悲慘的命運。被抓出來的貍,被人類舉起來重創頭部,在地上抽搐,之後再砍斷四肢,開始剝皮,在剝皮的途中,有一幕是貍在流淚的畫面,看到牠充滿無奈、疼痛、又無力反抗的神情,真的令人感到既難過又悲憤,為什麼那些人可以為了自我的利益,神色自若、談笑風生的宰殺這些無辜的動物?被剝完皮的貍,呼吸很喘,還抬起頭來看自己的身體,之後隨即昏厥過去,實在令人痛心。狼,也是被人從尾端開始剝皮,在掙扎中,腳不停抖動,剝皮人為了消耗牠的體力,將腳踩在牠的脖子上,又為了保持毛皮的柔軟度,讓牠半生不死,同樣的動作重複了好幾次,最後甚至還將另一腳踩在垂死之狼的頭上,讓原本嘴巴就有血的狼,從鼻子裡流出血來,那些剝皮人居然還能若無其事的嘲笑他們手中的被害者,到底誰才是畜牲?真的是越看越生氣!不知買毛皮大衣的人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態在買的,要是他們看過這一段影片後,還敢買來穿嗎?毛皮大衣上應該聚集了動物們的怨念吧!畢竟是在這麼痛苦的狀態下喪生的!希望這部影片廣為流傳以達到嚇止的作用!我一直有個疑問,拍攝影片的人是以甚麼樣的心態去拍的?一開始的目的就是製作宣導影片嗎?那麼業者會答應妨礙利益的拍攝,亦或是以其他理由去拍攝而成的?假如是為了勸導世人不買毛皮而拍攝的話,那我由衷的佩服,為了動物的利益,他能在猶如人間地獄的地方,拍攝這種影片。假如是為了好玩而拍攝,而被他人剪輯做宣導的話,那只能說豬狗不如了!看完了這兩部影片後,開始害怕下次上課時,看到的是更加血淋淋且殘忍的畫面。
2011/4/14 上午 07:40:44 #25
s09612028 
蔡依瑾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這次討論的議題是如何在生物生存與人類活動空間取得平衡,一開始一樣是依照往例,在小組中先討論出一些看法及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而老師這次運用了一個新的方法「世界咖啡館」,可以說是不同組別派代表到別的組別去分享,不僅增廣見聞,更能瞭解不同人更多不同的觀點。
這次上課先探討了人類和其他生物在生活空間上如何取得平衡。文章中有提到,其實猴子會搶人的食物,最主要是因為人們習慣去餵食,而猴子習慣了就難以改變,但是如果人類都不主動餵食,可人會被冠上沒愛心的汙名。所以過與不及其實都會對雙方造成影響,我們應該學習如何取得兩全奇美才是好方法。另外這次上課也看了影片,還真的是相當震撼,我想知道如果是那些穿著皮草的人看到這些畫面,他們會有什麼感覺?還會繼續穿嗎?而從活生生的動物身上取下皮毛這是合法的嗎?看到這一幕幕的影片,我都想替那些動物喊痛。然而,又有多少人真正聽到他們的呼喊呢?
2011/4/14 上午 09:47:43 #26
s09627040 
吳玨蓉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
已經很久沒有玩這種「換桌討論」的活動了,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可以藉此機會了解其他組別的觀點,而不是只侷限在我們這組的五個人的想法。對於中山大的台灣獼猴,老實說我是支持用一些較為偏激的方式去驅趕他們,以及用一些嚴厲方式去懲罰餵食者。因為這群獼猴已經被遊客、一些學生寵壞了(我有同學就讀那邊因此蠻清楚狀況的)!所以不用一些較為嚴厲的方式去管理他們,或是管理餵食他們的人,兩方都不會學到教訓。

2:
這幾部影片,老實說以前有看過一些...對於人性的看法我仍然抱持著可悲的態度。當浣熊/狐狸被活生生剝皮時,我聽到笑聲...為甚麼可以笑得出來?如果今天被剝皮的是人類,那些人笑得出來嗎?還是只會尖叫逃逸報案呢?這種皮草真的很噁心,再加上他們是先打昏浣熊/狐狸(此時有些還沒被打昏呢),再砍腳,最後直接剝皮,而我看見這些動物的眼睛流出了晶瑩的淚水,控訴著上天為何會讓他們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顫抖著,回頭看著自己那已經不能被稱為身體的身體,最後頹然倒下,這種剝皮行為令人髮指,也讓人悲嘆人類是否才是最不該存在於世界上的動物。
熊的膽汁、虎骨、犀牛角的需求也是另一種例子,搞不懂為何已經有如此先進的科技可以製造藥品、補品,卻仍執著於吃喝那些噁心的東西。難道他們在吃這些東西的時候沒有想過這些東西是怎麼被取出來的嗎?尤其很多老一輩的人觀念真的很...一定要逼他們看這些影片他們才會了解嗎?
真的很讓我憤怒,很多事情真的要親身體驗、經歷過(影片)洗禮才會成長,但偏偏有些人根本就拒絕接受這些真相!
2011/4/14 上午 11:23:58 #27
s09982008 
梁峻誠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人類真的是很可怕,為了錢竟可活生生的把一隻動物的皮剝下,影片中看到狐狸和貂被人類這樣的酷刑對待,真的感到有不忍,人類真的只把他們當商業利益,難道不考慮他們的感受嗎,然而不予狐狸和貂,連熊、老虎、大象、犀牛、海龜,甚至更多,許多動物都因人類的自私,,貪婪,而害他們受盡痛苦。影片中,不管是亞洲熊還是馬來熊,甚至棕熊、他們從未想傷害人類,人類卻只將他們關在狹小的籠子裡,索取他們都膽汁,完全失去雄原本在大自然的特性,真的是十分不人道。然而,裡頭有些畫面實在過於血腥,讓人實在不敢看一眼,尤其是在剝皮的畫面,人類為何就不能好好對待動物,非要把他們身上值錢的部分當商品呢,動物彼此應當是互助的。
2011/4/14 上午 11:30:02 #28
s09950021 
韓弘偉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我覺得這事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像到底是要保護猴子,還是人的安全,人與動物之間究竟要如何取的平衡。我認為,我們應該落實政府的"五不政策",可是很多民眾都不聽,然後被猴子傷害的或怎樣的財在那邊說政府處理不當,我覺得很奇怪。所以應該要徹底去執行,違反了就要罰錢。另外,像農民說得們的作物常常被猴子吃光光,我覺得政府可能要補助賠償給農民,不然就購買網子圍住農園不讓猴子進來,這也是一個能降低兩方傷害的好方法。在生態部分,我覺得那是最難平衡的,自然有自然的法則,所以我們不應該去干涉她,萬一達到了該保護幼鷹的時候,我想我們再去保護幼鷹吧。所以我覺得除非緊急狀況,不然還是認生態去自由發展。至於要不要再把猴子列為保育類動物,我想可能要舉行一些公聽會,然後請當地居民 環保團體 生態工作人員等相關人士投票吧。
2:好吧 看的時候覺得渾身不對勁 太可怕了!!!!!!我想如果有一天換人類被這樣對待…….唉~~~~
2011/4/14 下午 01:44:35 #29
s09955031 
吳甄穎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在經由世界咖啡館這個活動中,我了解到:分組討論可以跟組員們分享自己的想法,聽聽他人的意見,激盪彼此的想法,而其他組的同學過來之後又有不一樣的,光是同一所學校同一堂課裡的同學,就會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了,這個世界是很大的,外國的人們肯定也會有新的看法,所以我們不能只堅持自己的是對的,要多聽聽別人的想法,虛心從中學習好的,壞的引以為戒。
2.我看這影片,很多畫面我都不忍心看,而且是看得很憤怒的,真想讓他們自己嚐嚐那樣生不如死的痛苦!影片中人類即將賺大錢的笑聲和動物可憐的慘叫聲形成了可笑的對比,人類難道不是動物嗎?怎麼可以如此無情的對待其他生命,以前就有聽說鯊魚被割下魚鰭就又被丟回海裡的事,親眼看到皮草的製作過程更是驚駭,這就是我一直以來不認同”禽獸不如”這句成語的原因之一,我比較偏激的覺得大部分的人是不如禽獸的。
2011/4/16 下午 01:14:01 #30
s09912038 
林 筠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 經過世界咖啡館換組員的方式,讓我們能將自己和別組討論出的結果加以整合,原本不豐富的討論內容多虧有別組成員加入討論,讓我們討論出的答案更加精確、詳細,也多虧了世界咖啡館,讓我們能用很簡單的方法就能得到知識。我們討論的結果中,唯一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就是食物鏈的問題,食物鏈是自然的定律,由於人類過度保護獼猴,讓大自然的定律失衡了,雖然過多數量的獼猴讓附近居民和學校學生不堪其擾,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任意捕殺獼猴,如果就只是劃定保護區,獼猴還是會跑出來繼續製造混亂,一直依靠政府補助也不是辦法,原本組中有討論出在保護區外圍圍上一層電網,可是這樣對獼猴來說還是太不人道了,所以這個問題在組中遲遲沒有討論出解決之道。
2. 這部影片我國中時看的,當時並沒有很仔細看,因為覺得內容太殘忍所以不敢仔細看,而在事隔這麼久之後我再看一次這部影片,我以為我會比較不害怕,最後卻還是低下頭不敢看。以前看這部影片時心中的疑問到現在還是一樣:對人性的貪婪和虛榮感到疑惑,透過現代的教育還有這些影片的宣導,雖然無法完全杜絕,但是我想這些可怕的商業手段會慢慢減少吧,重要的是要以身作則,不能只顧著批評生意人殘殺動物,自己卻又去買那些皮草,在買任何東西之前,我們必須深入思考這些東西的製造過程是否對大自然造成了傷害。
2011/4/21 下午 10:21:35 #31
s09770016 
陳怡憓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第一次聽到這一個名詞,世界咖啡館。當聽到老師要我們作編號時,就有猜測是不是要換組討論呢?沒想到是自己組內討論完之後,再到其他組做分享。我覺得在同一組討論久了,大家的想法開始走入相似的階段了,所以當我到其他組別聽別人做分享時,知道了別組的想法,也就刺激了自己本身的思維,產生不一樣的火花。我喜歡世界咖啡館的討論、分享模式,我很熱意在以後討論時可以將這個世界咖啡館的概念,讓其他人知道。

2.之前在新聞已有看過類似動物利用影片的片段,但是可能礙於電視的尺度,我一直不知道原來那些商人是如此的殘忍,居然可以狠下心把他們的四肢砍斷,想到這裡我的寒毛不禁的站了起來。我光看到動物們的眼神就覺得牠們真的好痛,那種想死卻又死不了的痛苦真的很不好受。看了這部影片,我覺得政府、國際間應該對於這種對動物剝削的行為加以嚴厲處置,而且要向大家宣導皮草的取得方式,只要沒有人願意穿皮草,那那些商人也沒有錢可以賺了,野生動物應該可以安心一陣子了。
2011/4/28 上午 12:07:47 #32
s09990036 
柯夙真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討論一項問題,我發現這種方式很有趣。為所有人都又可能會被換到其他組別去,也就表示所有人都必須清楚了小組討論後的結果,也都有表達跟報告的機會,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機會。另外就是使用這個方式,也很容易認是班上的其他同學,因為幾乎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面對面對話,更容易記得別人的臉。這是個很棒體驗。
"不舒服",我沒辦法想更貼切的形容詞了。以前我總是聽別人說皮草有多麼的不人道,不管是從新聞、報紙或是電影中都可以看到,我自己當然也不會有想買皮草的念頭,心想自己不去買就好了。果然如同老師所說的,圖片給人的震撼力完全不同,在看完這一個短片之後深深覺得,應該要更積極的去告訴別人不要買皮草才行,老師還特別叮鈴我們下課之後先不要說話,心中的感覺好像快要爆破出來一樣,隔天我遇到同學時就立刻跟他們分享這件事情。同學也提到老師上課時說的,其實現在有很多的人工皮草,品質都非常優秀甚至好過真的皮草。於是我就想到了,既然有那麼好的替代方案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去買,比較不舒服又殘忍的真皮草呢。所以我就想到那些買皮草的人,是不是也知道這些皮草的製造的真相呢,明明有那麼多資源為麼這些人還是不知道呢,於是我反過來想一想,我為什麼以前都沒看過這些影片呢。其是我並不是沒有機會看,而是不想去看,因為我心裡想:我就已經知道他很殘忍了,而且我也不會去買,幹嘛還要去看那麼噁心的影片。我想那些買皮草的人應該也知道動物會很痛,只是並不知道他的嚴重性,所以我認為應該鼓勵買皮草的人在購買之前先看過影片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2011/4/28 上午 01:05:00 #33
s09932027 
吳琬華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利用世界咖啡館模式,我們可以傾聽到不同的聲音和想法,可以和別組人員相互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或是更加論證自己得看法。最特別的是,除了得到一些心得啟發外,還能和一些班上原本不熟悉的同學有互動,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我覺得這方法實在很酷!
但接下來的影片,卻讓我的心情有天翻地覆的改變。在這之前,雖有耳聞不法掠殺動物的行為,卻從不知道這些畫面有多麼令人驚悚!看著漁民把魚翅割下後,直接把魚推進海裡任其自生自滅,血染的海水叫人雞皮疙瘩;為了取熊膽汁,用最不人道的方式不法取得,最令我痛心的一幕,是看著商人摔打小狸還笑著打鬧的畫面(看到這幕我真得無法再繼續看下去了)。
動誤錯在哪?他們為何要受到如此對待?他們錯的只不過是對成為人類私慾貪婪下的玩物沒有反擊和保護自己的能力!!每一件的毛皮大衣,都沾染著疼痛和鮮血,真得應該讓那些買者看看,自己的手上把玩的商品究竟害死多少無辜得生命!
2011/4/28 下午 01:22:57 #34
s09932030 
陳奕伶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透過世界咖啡館,除了可以跟小組員討論外,還可以讓我們更認真,因為怕換到別組時,會因為不認真而無法提供給別組好的.不同的意見,藉由與不同組討論,可以提供我們不同的觀點。
以前的我聽到熊膽汁就只覺得是一種中藥,看到電視上的名人穿著昂貴的皮草就只覺得是一種地位的象徵,殊不知背後隱層著這麼殘忍的事實。看著熊毫無理智的拍打欄杆,無助的在狹小籠子裡走來走去,還得忍痛抽取膽汁,就只因為人們相信膽汁有神奇的療效,為了自己的健康,犧牲了無辜的生命。更讓我驚訝的是,取皮草的過程,為何那些人能這麼理所當然的打昏他們,血淋淋的將毛皮從動物身上取下來,任憑他們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但是這種種殘酷的行為,追根究柢就只因為他昂貴的價格,我也才了解人類可以為了利益做出這麼泯滅良心的事情。


文章於 2011/4/28 下午 01:32:59 被 s09932030 編輯過
2011/5/5 上午 10:35:42 #35
s09670039 
羅珮宇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雖然這堂課我沒參與到,到幾次下來都會聽到有上這堂課的同學再說關於取皮做皮衣等等的描述,很是殘忍,而且同學還上網去查說皮衣是否合法販賣,而答案是合法的。這不禁讓我思考,有些人對於動物的重視是擺在甚麼角度上去做思考的呢,如果有一天,我們發現有人用人皮做衣服,我們難道不會大聲斥責而加以取締嗎,更遑論購買它了吧。而今天還是有不少「有錢」的名媛、人等,每人收藏一件皮草等等是一件常有的事,並不是說那一些有錢人有多可惡,而是覺得如果他們真的知道一件皮草上附載著很多很多動物的生命,他們是否還穿得下去了,亦或還是把皮草當作是一種流行、身分地位的指標嗎?也或許就像老師說的,那些穿著皮衣、皮草的人不知道製作衣服的過程,所以希望關懷動物的想法及意識可以漸漸傳入到每個人的心中。
2011/5/11 下午 03:45:40 #36
s09932025 
顏雅曼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 




   
我覺得世界咖啡館是個很有趣的討論方式,讓每一組都能聽到不同的聲音,促進意見交流,也可以認識班上其他的同學。我覺得這有點像是傳教,我們組被點到號碼的同學去別組散播我們的想法。而別組來的同學則是向我們提出他們的看法,幾回合之後,腦袋裡就充滿了許多聲音,新的意見衝擊著原本的想法,能讓自己在多思考問題,從而提升自我,是個很有趣的上課方式。
而這次上課看的影片,其實以前就有看過類似的,每次看都覺得很難過,人類穿衣服本來就是餵了保暖和保護身體。遠古時代的人們穿獸皮也不會像他們那樣殘忍。看到那些動物們皮都被扒光了,還不能痛快的死去,只能含著淚奄奄一息的被丟在一旁,無助的等著咽下最後一口氣。心理就覺得很難過,為什麼要這樣折磨那些動物呢?這一切境展示衛了要滿足那些所謂時尚的貴婦們的虛榮心。當他們驕傲的展現身上所穿的皮草時,知道那張皮是用多麼殘忍的手段得來的嗎?如果他們不穿,那些取皮草的人就不會這麼殘忍的對待那些動物了。還有,我覺得利益真的會泯滅人的憐憫之心,那些取皮草的人這麼理所當然的對待那些動物,還能若無其事的談天說笑。難道他們的心已經麻木了嗎?看了我都覺得痛了。希望那些穿皮草的人都看到這個影片,趕快覺悟,讓那些取皮草的人趕快失業轉行,最重要的是讓皮草買賣快從這世界上消失!
2011/6/2 下午 08:24:16 #37
s09913039 
陳姿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我覺得咖啡館是一個很棒的討論方式,除了自己組內討論以外,還可以把自己組內的信念分享給其他人,我們自己也可以分享到別組他們的信念,還蠻有趣的,從中可以知道自己提出來的方法缺點在哪裡,要怎麼改進,也可以跟別組的代表說說自己心中的想法,畢竟方法不會有十全十美,但我們可以慢慢改變到接近完美,好好去思考這些問題
2.看到這些影片我很氣憤,我抬頭看都不超過三秒,但我手中的拳頭握的卻越來越緊,明明可以用別的東西去代替,為甚麼一定要搶走牠們身上的東西,逼牠們接受死亡,影片中的笑聲像魔音傳腦一樣重重打在我心上,好難過卻又好無助,只能眼睜睜的看牠們活生生被扒皮,原來我們所謂的經濟市場是這麼的殘忍.可怕.冷血,希望在未來環保的觀念除了要宣導以外還要加以落實,不要再讓人類自以為,自己想要的東西都是一定要拿到了,要看那東西是不是屬於你,而不是去奪走別人身上有的,這樣跟強盜沒有甚麼兩樣
2011/6/2 下午 09:00:02 #38
s09940007 
楊懿鴻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由於這週我必須去參訪機構因此請假,雖然我沒上到這一個禮拜的課程,但在看到上面這麼多同學的心得分享後,我感覺我是有上過課的,世界咖啡館,由同學的描述得知這是一種特別的討論方式,是將每組的同學編號,然後再把每一組同一個號碼的同學交換,藉此來讓同學能夠知道每個人不同的想法,而不是侷限於同一組組員的想法而已,取而代的是,了解每個人擁有不一樣的觀點、想法,我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討論方式。
2.由同學的描述知道了人們是如何為了利益而深深的傷害動物,而且是如何用慘無人道的方法對待牠們,雖然我沒有真正看過影片,但看到這些描述的文字,我不寒而慄,也許我該慶幸我沒看過影片,有些人為了利益,欺騙我們,讓我們無法看到真實的事實,他們隱藏了殘忍的畫面,也隱藏了動物發出求救的訊號,動物也是活生生的一條生命,我們不該為了單純的好處而犧牲了牠們,更不應該使用這種讓動物痛苦、掙扎而死的方法,這是受人鄙視的。
2011/6/8 上午 12:08:48 #39
s09970034 
溫翔雯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因為這周喪假所以請假因此沒參與到課堂上的討論以及影片分享,但看到同學們的心得,看到影片中那些不可言語的畫面實在是難以想像,我覺得如果當時我在場,一定會不忍心看到那些傷心且殘忍的畫
,面,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屠殺了可憐無辜的動物,放任那些可惡的商人做一些危害動物的事,真的很不忍心,這就是社會中的現實面,跟隨著主流社會的腳步盲從的去學習跟進,這就是人類的可惡。
還有老師用另一方種方式讓同學們去討論,我覺得這樣很好玩也很新奇,可以到別組去分享討論不同的意見,不是侷限在一組的想法當中,而是可以去探討不同組別的想法,很特殊很好玩。
2011/6/8 下午 03:01:01 #40
s09972039 
彭詩云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世界咖啡杯讓我接觸了更多更不一樣的想法,或許在同一組內,永遠都是這樣的想法,然後有新的想法插進來,就會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而且這個人把這組的意見帶到下一組去,與下一組碰撞出不一樣的想法,然後下一個人再把這些新的想法帶下去,這樣就會讓意見流通,持續有新的想法冒出來,讓討論不容易變成一灘死水,也不會讓同一組的人討論完就沒有繼續思考的動力了。
2.看到這些影片,我不懂,為何有人就是如此冷血無情?竟然活生生把他們的皮毛撕裂下來,血濺在他們臉上也不帶任何感情的繼續「處理」下一隻,就像他們的例行公事一樣。先用棒子打昏,還不可以打死,為了保持他們皮毛的新鮮度,必須活生生的撕下來,然後丟在車子上,車子裡的「肉」們緩緩,像個垂死的掙扎,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一隻狸奮力的抬起頭,四處張望了一兩秒,隨即被工人用棒子打昏,但這次不一樣的是,他們不用控制力道了,直接把他們打死。這隻狸最後看見的景像是所有的同胞全部被屠殺的畫面。
當初日本人南京大屠殺也沒有像他們如此暴虐無道,現在人類到處嚷嚷著無法忘記民族的仇恨,但人類有誰想到,那些被屠殺的動物們連仇恨的權利都沒有。


文章於 2011/6/8 下午 03:01:12 被 s09972039 編輯過
2011/6/11 下午 08:43:36 #41
s09655026 
鍾名峰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第一次遇到世界咖啡館這個方法,對於理工的我來說,感覺挺有趣的,因為這常在數學上有類似的東西,不過都是計算方法數。思想總是會受到某些環境的因素而被侷限,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跟不同組的人彼此交流,更了解其他人的一些不同的看法,每次進道不同組別或同人的加入,都會有些的陌生,不過這樣也能彼此的增進同學間的情感。架設鐵窗或禁止未食,都是未曾想過的方法,經過這麼多種的方法的加入,以及這麼多種的方式去選擇,卻沒有聽到真正的答案,覺得有些可惜,這麼多人的腦力激盪,卻還沒能達到真正有用的答案。
痛苦、悲傷及殘酷。看著他們拔皮覺得身歷其境一般,感覺非常的痛苦,被扒皮的動物們所流露出來的眼神,射穿了我的眼睛,心情非常的悲傷,整個皮被扒光了,周圍的環境卻指斥為關的看著熱鬧,覺得非常的殘酷,不帶有一絲的人性。看完了整部的影片,我全程的觀看,不曾轉過頭去來避免血腥的畫面,因為這在戰爭中是會發生類似的事情,無情的濫殺以及毫無人性,在這社會上也曾存在這悲慘的事情。嚴重的殘殺動物的問題,都會是我們要去重視的問題,無可避免,但無知的人還是會做出增長這樣風氣的事情來,並且真實的影片是不容許在公共的大眾社會上播出,只有不斷的發出警訊來改變這樣的風氣。
2011/6/13 上午 03:21:25 #42
s09934028 
羅靖茹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1.世界咖啡館真的是個蠻有趣的討論方式,因為和自己的同組的組員已經討論相當多次意見,往往整組的討論面向都差不多趨於同個角度了,這時候能有別組不一樣的思考模式加進來一起討論,是十分有幫助的討論方式,這樣討論的結果也會比較活,而不死板。

2.老師一開始先提了「moral shock」這個名詞,也就是道德衝擊,當看到這些殘忍的圖片或是影片的時候,我確實是受到很大的震撼,但是這個震撼並不是個短暫的衝擊,而是一種很深沉的痛觸。 最一開始的熊膽影片衝擊我的是他們處於如此小的鐵籠,甚至有熊媽媽不願自己的孩子受到如此的折磨,而寧可自己先結束孩子的生命。 後來的取毛皮的影片,更是殘忍入骨,或許取毛皮之人只是認為他們在做的只是一項工作,但是那卻是真真切切的殘害生命之行為,那些人的笑聲讓我覺得無法相信,做了這樣不人道的行為竟然還笑的出來?究竟將動物的生命當成什麼了呢?當然,是這個世界造就了他們這樣的人。 『沒有需求,又怎麼會有這些非法獵補行為?』有人提到「難不成那些收購這些非法商品的人不知道這些毛皮或是熊膽是怎麼來的嗎?」知道了又如何,道德的良知只會使那些人稍微有憐憫心一陣子,之後依然繼續收購諸類商品。 但是不知道的其實也不少,在影片中的某個資訊讓我很驚訝,我往往認為這些不合法的熊場最多的就是中國,迷信熊膽最具滋補功用的也是中國,然而影片中卻指出,熊場在韓國與日本也相當普遍,而中國產的熊膽售出國外的是銷往國內的好幾倍,這真的是太令人感到錯愕的訊息。 要宣傳這樣的影片不甚容易,但是如果每個人只是發送個信件給認識的十個人,或是和人談話時提到這些事情,或許能夠讓更多人知道動物是如何被殘酷的對待,這也是我目前最能做到的些許幫助。
2011/6/15 下午 10:46:57 #43
s09990043 
林筑君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6 




   
這周課程我請假所以沒辦法上,看了大家的心得分享,覺得這次上得好有趣,像是咖啡館的討論模式。我本來就是個不多話的人,對於表達這方面實在有點弱,很可惜沒有參與到這次討論,我相信我可以在這討論中訓練出自己的自信心,勇於表達。
再來是影片部分,以殘忍的方式來對待動物們,甚至活生生的扒去牠們的毛皮,只為了維持毛皮得新鮮度,這些事情,以前就有聽說過,不用說影片一定很可怕、血腥!也幸好我沒看到。商人都是奸詐的,眼裡都是錢,其他問題根本就不去在意和解決,不懂有些人為什麼可以為了利益而放棄人性?不管是做的人、買的人、賣的人,都令人不齒!我也希望把這些事實和我的想法告訴身邊的人,能夠一傳十、十傳百,讓大家激起愛護動物的慈悲心。
2011/6/16 上午 01:54:18 #44
s09982013 
蔡明涵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世界咖啡屋真的是非常有趣,也非常有用的一種教學方式。類似一種滾學球效應,把每個人的想法集中統整起來,再交換一小部分的想法,再做統整,最後形成一個大家都認同肯定的大方向,真的是非常新奇!而且透過跟別組組員的互動,更能增進自己對於知識狩獵的範圍,也能聽聽別人的意見與自己的是否有雷同或相牴觸,再討論出好的方案,對於一個人或少部分的人單獨的想,單打獨鬥要有用多了。伴隨著這麼有趣的分組討論是一連串恐怖的影片。孟子相信人心本善,但要是他看了這段影片應該也會不停的搖頭,歷史也要改寫成「孟子與荀子攜手提出人性本惡學說」了。有些人總會道聽塗說,熊掌、魚翅、鮑魚、鹿茸、象牙、貂皮等等可以治病,稀有尊貴,高貴好吃...等等,就陷入了不肖商人借力使力的手段了。一出現供不應求,價格隨之水漲船高之下,也就陷入瘋狂獵殺動物之中。最後滿足了人類的虛榮心,卻毀了世界上所剩無幾的生命。而如果使用者知道取得這些"鳳毛麟角"的方法時,不認真思考自己正是間接殺害這些動物的元兇,拋棄所有相關的觀念與物品,那我想他們跟這些傷害動物的不肖商人也沒有什麼兩樣了
2011/6/18 上午 11:25:02 #45
s09672049 
陳妍汝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6 




   
世界咖啡館是個有趣的策略,它讓我們如遊樂園的旋轉咖啡杯一樣,藉由組員換去另一組,把在原組討論的東西分享給他組,讓大家再去共同激盪出新的想法,促使有更新,更好的方案與想法,也能聽到不同的聲音,讓我們更能去發掘自己的不足,看到別人的優點。
在中國傳統觀念裡,有種吃哪裡就補哪裡的說法,所以從小到大總會聽到老一輩的長輩說什麼,吃豬腦補腦,吃豬肝補肝等等的說法,我想這種說法對大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這樣的觀念也一直深植於大多華人的心中,而這種想法也讓商人大大利用,提出了一堆相關的廣告或宣傳,將觀念散播,更可怕的事,這種觀念被有些不肖業者強力放送,藉此去濫捕濫殺稀有的野生動物,只為了要滿足人類那種愚昧的想法,而去殘害動物,但卻不去思考是否真得有必要,是否有可用其他的食材來替代,事實上,許多的食材都富有許多不同的營養,不只是單單純在某種食物上,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執著在一定要吃牠們呢?影片中還看到,人們為了自己的私利(如:健康,美麗等等)竟然要去殘害動物,為何不換個角度想想,今天自己是動物的角色,你會願意別人因為你有漂亮的皮而強制得從你身上取下,只為了滿足他們的虛榮?這根本是種自私的行為,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事除了拒買野生動物的商品外,更要用我們的力量(如:fb散播影片,發起社團等)讓大家知道人們的自私,商人的殘忍,和動物們的處境,設法去改變重視這個問題。
2011/6/21 上午 12:02:04 #46
s09940032 
黃怡菁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8 




   
由於這次上課請假去參訪機構,因而透過同學們的問題討論來了解今天的上課內容。首先是世界咖啡館,剛開始看到這個名詞原來以為是哪部影片的片名,但閱覽過同學們的心得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透過交換組員到別組的方式,來讓每個人的理解看法傳遞到給不同組員。這是個有趣的活動,我相信將有助於各組意見的交流以及相互砥礪。
而對於野生動物的影片,我沒看到,但看看同學們慷慨激昂的說著人類為了私利或是利益而去剝取動物的皮毛、取膽汁等等慘不忍睹的行為,雖然我沒有看過影片,但我想像得出如果我當天在場上課一定會很憤慨,就像許多同學的感觸一樣。人類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天誅地滅,皮草衣真的很好看嗎,你不覺得你是背負著一副動物的屍體嗎?熊膽汁真的有甚麼醫療用處嗎?那你去開刀取你自己的膽汁送給親友還不是比較大愛?還有甚麼蛇鞭真的可以壯陽嗎?全是心理作用吧!看著這些使用者還能大聲炫耀自己用甚麼奇珍異品,只覺得可恥、可恥、可恥。
2011/6/21 上午 12:34:38 #47
s09713036 
翁羽萱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因這次上課我是公假去比賽,所以沒有上課,聽說上課內容是說:有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我還以為是什麼好吃的咖啡館,之後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是去別組討論自己的想法,讓我嚇了一大跳,讓我好想參加,因為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認識新朋友,也可以聽聽大家的意見。之後是看影片,就是些我們人類如何欺負動物的影片,聽到這裡我就覺得很噁心,因為上次看那個豬被殺的影片讓我覺得我們人類好殘酷,也讓我想到如果是我這樣被殺掉會有多痛,雖然我那天沒有參與道,就可以想像那影片一定是很殘忍的,為什麼我們人類就是要這樣欺負動物勒?總是搞不透,換個角度想,那如果今天是動物統治世界勒?那他們會如何的對待我們人類,雖然有些動物的東西對我們人類來講真的是一大幫助,但我想我們也不該是如此對待動物們,因為都會有報應的。
2011/6/23 上午 11:55:55 #49
s09990028 
陳佳妤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5 




   
"世界咖啡館"是一個非常有趣而且很棒的活動,因為它可以讓在討論一個議題的不同小組們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獲得其他不同組的想法,而且,不同組的人再一次的討論之後又會產生出不同的火花。
看完那部影片後真的事感到非常的震撼、驚嚇與心痛,真的無法理解那些人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才可以如此神態自若的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情呢?!?當诶看到那些毛皮被剝校來的動物們還上存一口氣得把頭抬起來左右環顧時那疑惑不解與充滿淚水的眼睛時真的差點氣到哭出來,這就是所謂的經濟利益與時尚背後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嗎?在我看來,這只是一場非常不人道的殺戮行為而已!
2011/6/23 下午 08:22:40 #52
s09827005 
林世凱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5 




   
在世界咖啡館這種方式的討論中,當我到了其他組別的時候,參與了他們的討論,發現了在原本組別中所沒有發現到的盲點。藉由這種方式,不但能接收到更多不同的意見,也能反思自己和它人的意見衝突。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帶來不同的想法,在這些想法的激盪下,我們討論出了更廣也更深入的應變措施。
在看完這些對野生動物利用的影片後,除了對那些遭受到殘害的動物感到扼腕之外,也對被利慾虛榮所蒙蔽雙眼的人累感到蒙羞。看著一隻隻被剁斷腳掌,活生生血淋淋被扒皮的果子狸、狐狸等野生動物,活生生地在承受那種被去皮的痛苦,拼了命的想要站起來,卻因被剁去腳掌,無法站立,而痛苦地抽蓄著。人類擁有著高度的智慧,但卻用在殘害其他物種上,實在是枉然。
2011/6/23 下午 09:50:30 #53
s09872046 
顏維宜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9 




   
在世界咖啡館的討論當中發現,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完整的被解決。不管是獼猴還是平地的人都需要被照顧到,如何取得當中的平衡點是相得值得思考的問題。
中國大陸人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如此殘害動物的尊嚴與生存權,令我感到相當地難過。那些在影片中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地出現在我腦海中,今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還跟室友很慎重地討論了這段影的內容。我室友在點小菜食,還刻意挑掉肉的部分和我一起當了一個晚上的茹素者,真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
人類為了自己,已經做太多破壞環境的事情,看到許多孩子們對動物的喜愛時便開始思考難道兒時那份對生物的愛和與天生的憐憫之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失殆盡嗎?真是令我難過阿。
期許自己將來不會變成唯利是圖的人。
2011/6/24 上午 04:14:28 #54
s09667019 
謝坤儒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7 




   
修這門課最讓我感興趣的,便是"討論"的這個活動,,因為本身為理工科系,鮮少有像教育學院系別內的討論課,我認為討論課中可以比一般上課的方式學到更多東西,也可以確實思考過老師上課所提到的內容,如此一來印象會更加深刻,當然也可以切磋同學間的應變力,使腦筋更加靈活,實屬所有大學生都需要的一種學習項目。而世界咖啡館更能使討論的效果發揮得淋漓盡致,使得各組間的討論得以更加有效率、更有標的性。課程中也讓我學到了幾種參與決策的討論方法,如何快又有效率的討論出需要的方案,真的很有趣。
看完了種種的人類因為本身的自私,而對動物造成的不人道待遇,內心真的很感嘆為什麼我是人類,而不是其他動物,日前觀賞了一部電影,內容敘述一個外星生物,被人類欺騙囚禁與不人道對待,對人心生怨恨,於是趁機逃出後,對人類更加倍還以顏色,我想要是哪天人類們突然被什麼動物攻擊致死而大滅絕,也不會有什麼好奇怪的。


文章於 2011/6/24 上午 04:15:25 被 s09667019 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