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099 學年度 第 1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楊書濠教師 臺灣歷史與文化 課程教材
2010/12/13 下午 10:22:29 #10
s09932023 
柯翊雯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一直以來渴望水上活動
於是對水上摩托車頗有興趣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沒想到娛樂方式頗多
讓人眼花撩亂 不知所措
影片中的景色 雖說是11月份拍的
太陽依舊熾熱 感覺依舊充滿活力
這位學長說 在家鄉都打赤腳
這樣的生活方式真沒有過
他也說痛恨法條的限制 為顧及人命
確是無可奈何

由於個人觀感不同
對於冰品店一向興趣缺缺
況且吃冰對身體也不好
只是沒想到這次介紹的 小豆豆和莉莉
又不只是販賣冰品
小豆豆的主食也頗有名氣
莉莉水果店創始至今
這位同學甚至不惜感冒仍勇敢冒險吃冰
另外慶幸的是 報告總算告一段落
可以好好聽老師上課了耶~
2010/12/14 下午 12:04:51 #11
s09922006 
吳承德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4 




   
這次的報告我學到了不少東西,不過居然跟別組撞題目.......
肉圓報告其實是我想要吃東西才選這題目((喂
然後也吃了很多家肉圓,但是店家訪談相當的失敗
因為是第一次做,有很多地方不熟悉,以致於沒有辦法做很完整的訪問
所以只好問問身邊的人聊勝於無,沒想到居然也挖到寶
台南人有很多竟然都不常吃,甚至有人是第一次吃台南肉圓,我還滿驚訝的
這次可以找到阿基師的影片真的可以說是太幸運了
因為我一直擔心我們沒有影音檔報告會太無聊,同組的人幫了很大的忙呢~

令我印象深刻的報告就是水上摩托車啦!!!
以前一直想坐坐看可是都沒什麼機會,看了學長拍的影片,感覺很刺激的樣子
希望下次學長可以免費載我XDD
2010/12/14 下午 12:56:27 #12
s09940008 
林宏德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老師!!不好意思我那天因為生病所以沒來上課!!但我覺得肉圓這個報告跟我很貼切,因為我在台南吃的蝦仁肉圓和在彰化吃的正統肉圓來做比較的話,口感是很有差別的。像台南吃的蝦仁肉圓就份量小,皮也有些咬下就碎的感覺,而在彰化吃的正統肉圓的話,分量很大,料可能就有點沒像台南的那麼香了!!而水上摩托車的也讓我想到我在國三暑假在澎湖遊玩,看到有的人騎水上摩托車那種既危險又刺激的感覺,有的人騎到一半就翻車了,有的人技術武功蓋世,還真的是「原味的夏天」


文章於 2010/12/14 下午 12:59:25 被 s09940008 編輯過
2010/12/14 下午 02:58:16 #15
s09990017 
吳竺容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覺得水上摩托車的報告很棒!很喜歡
知道了各款不同類型的水上摩托車型號的優缺點
還有想拉風的騎乘在海上奔馳並沒有想像中容易(不諳水性的人想考足兩張證照應該不容易吧)
除非是特別有興趣或者經營水上活動才能了解這麼清楚
報告者用紀錄影片的方式來呈現完整的每一幕
也能夠仔細的點出每一個地點背景所在由來
了解自己所熟悉的並傳達給他人知道
更能彰顯一份報告所擁有的意義

然後有個小缺點就是
有幾張的背景蓋過字幕介紹了,看不太清楚


這次有好多組介紹美食,看了都餓了
對於台南的早餐文化覺得很新奇
雖然早餐業是近年來火紅的行業
但看來台南這個古都從很早就對早餐十分講究了
牛肉湯和魚丸湯什麼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改天一定要去嚐嚐

如果標題是"台南的早餐文化"的話
報告後面其它新式早餐店的內容有點蓋過前半部份的獨特性了


文章於 2011/1/26 下午 02:45:13 被 s09990017 編輯過
2010/12/20 下午 11:55:28 #22
s09659002 
郭武修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7 




   
我喜歡水上摩托車那一組,看到墾丁的海邊,讓我很想擁抱夏日的熱情,
尤其水上摩托車,那種在海邊可以盡情奔馳揮灑熱血的活動,真的很讓人熱血沸騰,雖然現在天氣很冷,但是想到墾丁的海邊,不自覺讓人熱情了起來
,這位同學家裡因為就是經營水上摩托車以及海上一些遊樂設施活動,所以他介紹起來讓人覺得非常清楚,讓我很想去墾丁找這位同學叫他帶我出去玩,有他帶領墾丁好玩特別的地方,應該會精采很多,一般遊客不知道的地方他一定很清楚,
同學!!!!可以留一下你連絡方式嗎@@感恩


文章於 2010/12/21 上午 09:43:25 被 s09659002 編輯過
2011/1/3 下午 09:18:01 #43
s09864028 
徐翊鳳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水上摩托車的報告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完全沒接觸過水上摩托車,對它的印象只有嚕出去很可怕翻車更可怕這樣!還有之前因為發生了一些新聞事件,讓我對它更加的畏怯,當然也就不知道它還有分型號,今天難得接觸,整個就很新鮮!雖然在前面的敘述讓我有點覺得跳太快,但影片上的處理真的很棒,尤其是在騎乘時拍的部分,不僅讓我們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也可以體會到如果真的坐上水上摩托車,絕對比影片來的更暢快,更享受!報告的同學在做這份報告也有了心得,我相信是老師要我們在選擇專題去研究時能體會到的,謝謝老師讓我們不僅學習課上也學習自我闡發。
2011/1/5 上午 12:16:46 #47
s09940027 
馮佳惠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我看到水上摩托車那一組就覺得讓我大開眼界,而且知道不同容量的摩托車價格也有差呢。原來搬運摩托車是這麼地辛苦需要大型的機器才能搬得動,駕駛技術也不錯。騎在海上吹著風那是多麼棒的感覺讓我想體驗一次呢。
而莉莉水果店的家族原來有包括小豆豆阿,看著莉莉水果店超大碗的水果冰沙與小豆豆的巧克力雪花冰沙讓我心動好想立刻衝出去買一杯來吃呢。
最後,最後一組的台南早餐店讓我印象深刻是西式的早餐雖然價位很高,但是份量已經可以一餐吃兩餐囉,看到圖片那好吃的樣子使我也想去大吃一頓,早餐我來了。
2011/1/9 下午 08:14:24 #50
s09922011 
陳其鴻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7 




   
我也是對兩組肉圓有印象,因為我就是其中一組。(老師對不起一拖再拖>"<)
總覺得自己做的報告沒有另外一組肉圓好,但是還好兩組的內容沒有完全重複,不然的話就真的完全被比下去了。在做完這次的報告之後也真的有學習到東西,但是也有可能是自己太粗枝大葉了。因為我是台南人,從小吃蝦仁肉圓吃慣了,一直以為──所有肉圓都是有包蝦仁的。在做完這次的報告之後才知道原來蝦仁肉圓也算是台南的特產之一,其實嘉義也有蝦仁肉圓,不過嘉義的是炸的;台南的是蒸的。最後我當然還是認為是沾了甜甜醬油膏的蒸蝦仁肉圓最好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