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urse首頁

 099 學年度 第 1 學期 通識教育中心 楊書濠教師 臺灣歷史與文化 課程教材
2010/12/1 上午 11:41:39 #9
s09659002 
郭武修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7 




   
大家好!我是報告夜市的那一組,感謝大家喜歡我們介紹的夜市,我們家作夜市那麼久,第一次把夜市生態當作報告讓大家知道XD,非常感謝大家的喜歡囉!!也謝謝我的組員當初收留我跟我一組,也同意我換題目改夜市。
我個人對『學生宿舍』跟『眼妝』非常有感覺。
學生宿舍我也住了一年,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在住宿期間大家一起培養的革命情感的,當初剛到台南也剛到台南大學,誰都不認識,就是因為宿舍讓我們大家拉近彼此的距離,不管吃飯哈拉睡覺大家都一起,也是因為這些朋友讓我第一次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南不會寂寞害怕‧宿舍帶給我有太多太多的回憶,雖然也做過不少違反宿舍的規定的事,因為我是資工系的,所以都是在榮譽校區上課,在那上課的都知道,那裏根本就是國中改建,而且根本是孤城,真的要體驗大學生活只有在府城本部,所以住宿舍的一年,長跑餐一根文薈樓,才會覺得自己真的是大學生,不然總覺得自己只是可以住在外面的高中生而已。
重點是!!!我在南大四年了,怎麼每一年都有大便俠,而且我聽到的是不管男宿女宿都有,真的還滿不可思議的!!!
以前就覺得女生化妝有多麼的博大精深,直到最近電視節目的介紹,不管你是多麼不出色,只要經過化妝的魔術,一定可以醜小鴨變天鵝,印證的一句話,"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眼裝這組讓我了解到原來化妝品有分那麼多東西,例如遮瑕膏就有分好多膏狀還有粉餅,這一組還很酷,親自化妝給我們看,那位男同學我覺得他好厲害,叫我幫女生化妝真的好困難,根本不知從何下手,給他拍拍手!!
化妝帶給女生很多的幫助,但是我有一個同學很可愛,他都會說,每當他要吃消夜時,他都會跟自己OS說"你真的要素顏出門嗎??",他就會打消吃消息念頭,這也算是一個減肥的好方法吧!!!



文章於 2010/12/1 下午 12:05:37 被 s09659002 編輯過
2010/12/7 下午 06:41:46 #15
s09822016 
楊渝萍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7 




   
夜市那一組的報告非常吸引我。
現在台灣各地幾乎都有夜市,夜市也變成台灣的特色。
報告的同學說,南部的夜市有烤的炸雞排很特別,
其實北部也有喔!可能同學在桃園沒看到(?)
不過在苗栗就有啦:) 大家超愛的呢!
大家講到夜市好像都想到吃的,
因為在夜市香的辣的酸的嗆的都買的到,超棒的!
可是說到夜市,我想到小時候在鄉下,每個星期四才有的夜市。
有撈魚、一顆一元的彈珠台、小型碰碰車,還有很多賣衣服跟五金雜貨的,
就好像國片稻草人裡面,流動攤販到村子裡賣東西,一堆人搶著要買的那種情況。
因為鄉下的商店真的很少,夜市真的是我們最大的娛樂和供應商。
想到夜市,我反而不是最先想到吃的,
而是想起小時候,我每次撈魚都把網子撈破,從來沒有成功過的那段回憶。
2010/12/14 下午 01:32:51 #26
s09940008 
林宏德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說到夜市,我有很長的話要說...........
我之前去的花園夜市
人超多的
但東西都很fresh
尤其是爆漿打狗棒
雖然它的發源地在高雄
但我覺得很稀奇所以我就買來試試了
但想不到這口感還真是不賴
雖然它並沒有向高雄賣的有爆漿
但有點像熱狗旁邊裹著麵粉的那種酥脆、麵香的口感
真是令人還想再來一枝
而報告當中並沒有提到武聖夜市真的很可惜= =
因為那裏是我從小到大常去的地方
那裏很大
且靠近大樓的那一排是在賣冷飲和衣服的
而那裏的衣服和飾品
雖然也貴了一些
但我覺得也沒差
至少比百貨公司的還便宜
而因為我是台南人
本身對台南的夜市非常熟
像之前的東帝士百貨前面的成功夜市
也是我充滿回憶的地方
但地卻比武聖小
沒逛多久就沒了
而花園夜市和成功夜市常常看到穿著時髦的年輕人
而武聖則是中年人和小孩子最多
可見前者的兩個夜市幾乎在販賣有關年輕人的飾品
武聖則是以成人和童裝最多
2010/12/16 下午 02:30:34 #28
s09912035 
戴子薰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我是報告夜市那組的組員,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也謝謝我們那組其他組員的配合,讓我們的夜市人生可以順利完成.
我很喜歡眼妝和網購的主題,先來說說眼妝,愛美是女生的天性,但要怎麼讓自己變美卻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尤其是眼妝的部分,它真的可以讓一個人脫胎換骨,聽完介紹後,又多認識了很多牌子的化妝品和畫眼妝的技巧,他們還當場示範怎麼畫,而且還是一個男生,真的是太酷了.
再來是網購的,雖然他們報告的很緊湊,影片也出了點狀況,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主題,因為我本身也很喜歡網購東西,還記得我第一次網購的慘痛經驗,就是買到了兩件超級小的衣服,原本想說以後再也不網購了,但只要開啟電腦,就忍不住開那個網頁,現在越買越順手了,不只買衣服、買鞋子還有買食物,網購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大家不坊也去試試喔!
2011/1/1 下午 04:49:00 #41
s09970011 
陳寶喬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印象最深刻的是宿舍的那組。學校一共有四棟宿舍,靜敬和懷遠在校內,輔仁和益友則在校外。靜敬是純女宿、輔仁和益友是純男宿,唯有懷遠是男女混宿。住在靜敬齋的我,偶爾會跑到懷遠齋去,靜敬齋和懷遠齋相比,懷遠齋真的好很多。廣大明亮的交誼廳和自修室、可以放好多東西和衣服的櫃子...可是我完全沒辦法得知輔仁和益友的宿舍情形,一直以為在校外的那兩棟宿舍比我們要好的多,直到同學們的報告我才知道原來輔仁和益友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好,他們的交誼廳會漏水而且感覺很像監獄...這對學生來說的確會造成不好的觀感,有些人可能會想說"我是來這住的又不是來被關的"。
透過這組同學生動有趣的影片讓我們了解到學校四棟宿舍的不同之處。
2011/1/3 下午 09:38:45 #43
s09864028 
徐翊鳳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這次的報告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好多都讓我大開眼界,夜市的因為貼近自己背景,報告起來特別流暢,我從小就很少逛夜市,來台南念書也沒有去過幾次,當聽到夜市也可以親戚聯盟時真讓我想到那種聯合企業去,想像走在夜市到處都有人跟你打招呼的感覺,真的很特別,食物部分更不用說,張張讓人垂涎三尺,真的看完就想晚上啾團奔了!報告宿舍的同學採錄影的方式讓我們親自聽受訪者的語調有種更親近的感覺,訪談內容也很有趣,很人情味哈!介紹化妝品的同學更是身體力行,現場實地操作呈現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組員犧牲很大,辛苦啦!
2011/1/5 下午 11:45:46 #45
s09940027 
馮佳惠 
學生 
本課程發文次數: 16 




   
夜市那組的報告讓我印象深刻,曾經去過一次大東夜市總覺得跟報告的一些店家好像沒看過似的,下次去的時後一定要去吃看看。對花園夜市的印象是人很多很擠,沒想到人多到會把你擠出去實在是太恐怖了,平日去應該會比較好一點點。北部的夜市吃的食物看來也不錯吃,就像古代有人說的「食色性也。」人總是抗拒不了食物的誘惑阿!
另一組印象深刻的是南大宿舍那組,原來不只我們女宿有大便女男宿也有大便俠,而且男生宿舍是每天都有超慘的!這樣顯示我們大學生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的行為,多多培養大眾的公德心並且以同理心去設想。如果別人對你的浴室是這樣的話你難道不會生氣嗎?答案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吧。


文章於 2011/1/5 下午 11:46:55 被 s09940027 編輯過